】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受惠小三通 台南金門航線業績亮眼
http://www.CRNTT.tw   2019-01-04 19:02:47
台南機場。(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1月4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機場在馬政府時代曾有往返兩岸的武漢包機,但在政黨輪替後已經終止,目前,台南的兩岸空運主要連結小三通的金門航線,以及往返香港航班。

  台南機場是軍民合用機場,目前的航線,境內只有飛金門尚義機場與飛澎湖馬公機場,金門航線每天三班、澎湖航線每天四班。

  兩岸與國際線方面有三條航線,往返香港的航班天天都有,往返日本大阪的是每週二、五,往返越南胡志明志也是天天有航班。

  台南航空站代理主任楊益瑞向中評社表示,金門航線因為連結了小三通,營運狀況一直很穩定,每天上午的航班幾乎是班班客滿,小三通人次去年創下歷年新高,台南也發揮了重要的旅運功能。獨家經營台南往返金門的立榮航空,業績亮眼,在各航線中的業績評比名列前茅。

  往返香港的航班方面,雖然載客率達七至八成左右,中華航空公司天天都有飛,但機型已從158人的飛機改飛104人的小型機,人數的起伏與機型調度都有關係。

  至於廉價的越捷航空飛胡志明市,因為有台商、越籍新娘、觀光的客源,生意興隆,本來傳出要增闢河內線,但後來航班增加在台北及高雄,沒有落腳在台南。

  台南往返大阪的航,每周二、五飛,但因為是上午抵台南、下午飛往日本,對日本旅客較有利,往返的載客率也有差別,入境的載客率約占6成、出境約占4成。

  台南航空站表示,目前的航站與通關服務運能都很正常,即使要馬上新增三、四條兩岸及國際航線也沒有問題。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台南機場若能恢復兩岸航線,他樂觀其成。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