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歷史學者任育才:藍擁抱中國文化才能抗綠獨
http://www.CRNTT.tw   2018-08-11 00:18:11
任育才1963年以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身份,當選國民黨九全黨代表,還獲得蔣介石接見,親贈簽名照。(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8月11日電(記者 林谷隆)中興大學前文學院長任育才10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中國國民黨要贏得年底選舉,要喚回民眾的信賴,必須要重建中心思想,國民黨要重建中心思想,必須以中國文化為中心,因為台灣人從血緣到文化的脈絡就是脫離不了中國。中華民族的種族概念要建立,從血統、語言、宗教、生活習慣等方式,認同台灣跟大陸都是中華民族,國民黨才能跟民進黨去中國化對抗,建立一個明顯的比較。

  任育才,1939年出生,山東菏澤鄄城人,香港大學文學博士,1963年以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身份,當選國民黨九全黨代表,曾任國民黨知青黨部委員、中興大學文學院院長、歷史系主任、河南開封大學客座教授、香港珠海書院客座教授、香港大學客座教授、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研究所兼任教授等。他也是1963年中國國民黨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

  2018選舉年底即將登場,大環境對執政的民進黨不利,但是國民黨提名的縣市參選人卻不見民調起色,台北市的丁守中與台中市的盧秀燕都被稱為“佛系候選人”這如何解讀?

  任育才表示,國民黨就是跟現實利益結合的代表,所以政黨屬性是守舊與保守,孟子所言“為政不難,不得罪巨士”正是國民黨最好的寫照。所以國民黨一直是跟既得利益群體、地方派系結合,所以論述一直都沒有辦法激起青年的熱情,很難突破現狀。

  任育才認為,反而是民進黨的口號有渲染力,就是突破現狀,所以很容易激起失敗者或是中下階層的支持。但是民進黨本土意識走得太偏激,所以呂秀蓮、林濁水、施明德等宏觀的民進黨人,現在都不約而同提出對蔡政府的批評,物極必反反而會讓中間族群與理性選民都會支持國民黨。

  任育才提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是好人,他的個性就是溫和的知識份子,馬英九也是例子,他們都是“平時治世能臣,亂世就變庸人”這就是國民黨的缺點。雖然目前國民黨還沒有大作為,但是可以確保台灣不會走上激進的道路,反而能讓台灣生存空間拉長。

  任育才告訴中評社,國民黨在2018選舉不可能像“席捲式勝利”,雖然老百姓知道唯有國民黨執政,兩岸才能適度來往,農產品賣到大陸,大陸觀光客來台,讓老百姓獲益,得到兩岸來往的實質獲利,更能夠維持國民黨執政。

  任育才強調,要喚回民眾對國民黨的信賴,必須要重建中心思想,可惜吳敦義有沒有這樣的眼光,吳不是大統派,身邊圍繞著本土利益,但是國民黨要重建中心思想,必須以中國文化為中心,因為台灣人不是一個種族,台灣人、廣東人都是中國人,閩南話的前身就是河洛話,從文化的脈絡就是脫離不了中國。

  任育才認為,中華民族的種族概念要建立,從血統、語言、宗教、生活習慣等方式,認同台灣跟大陸都是中華民族,才能跟民進黨去中國化對抗,建立一個明顯的比較。目前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完全挺獨的人越來越少,青年族群在今年底選舉,投票意向會改變,不再投給民進黨。

  任育才向中評社說,台灣年輕族群活在中國崛起的大格局中,大陸又像吸鐵式一樣,對台灣產生影響,台生排隊到大陸念大學,自然會受到大陸思潮影響,慢慢台獨意識會降低,不像2014年太陽花學運,台獨聲浪達到高峰。經過這幾年,民進黨執政,青年知道這樣是傷害他們未來的發展。這個觀念慢慢在興盛,兩岸來往是百利,而只有一害,這一害就是會被民進黨天天罵統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