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分析:吳敦義挑了兩位有兩岸背景副主席
http://www.CRNTT.tw   2017-08-16 00:40:27
林中森將出任國民黨副主席。(中評社 資料照 )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梁雅雯 分析報道)郝龍斌證實已受邀將出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郝龍斌的組合最關鍵因素在於,吳認為郝能在兩岸關係上為他加分。此外,郝龍斌從競選主席期間主打找回國民黨兩岸優勢,並提出具體的兩岸政策,也獲在陸台胞肯定。

  主席競選期間,吳郝心結傳聞不斷,選後立即上演大和解。黨內人士透露,郝龍斌會以大局為重,而吳希望郝擔任副手,主要是想借助郝在兩岸事務影響力,因為大陸對吳還不放心,身邊有郝龍斌,對吳敦義來說是加分的。

  除了郝龍斌本身具黃復興、軍系背景。郝龍斌主張國民黨應找回兩岸優勢,思考怎麼把兩岸溝通橋樑重新建立,怎麼讓民眾享受到兩岸紅利的主張普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鬆山直航也都是在郝台北市長任內完成的。

  郝龍斌選舉時提出不少兩岸政見,包括在大陸設置代表處等,擄獲不少台商的心。己有台商黨代表將於20全提案,希望國民黨在大陸分區設服務處擴大服務台胞,爭取更多黨員支持,和郝龍斌競選黨主席政見異曲同工。上個月還有青年台商組團返台拜會郝龍斌,都顯見郝龍斌在兩岸事務上的見解獲肯定。

  值得關注的是,吳敦義延攬的四位副主席中,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和郝龍斌都有深厚的兩岸背景,吳敦義未來在兩岸上是否也會有相對應的作為?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