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徐榛蔚:蔡政府嚴審 政策抵制對岸人員來台
http://www.CRNTT.tw   2017-08-09 16:17:27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彰化8月9日電(記者 林谷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9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蔡政府嚴格限制大陸省級台辦、大陸黨政軍及曾批評台灣的大陸學者來台,這對花蓮推動兩岸交流影響非常大,包括民間發起的文化交流團,在陸委會跟移民署都受到繁瑣的審查,有些團甚至是活動前10天才通過,根本就無法處理交通行程,讓交流團撤案,蔡政府不顧民間交流需求,以政策抵制對岸人員來台,這樣的動作真不好。

  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9日舉行黨代表座談會,有意參選中央委員、中常委的藍委徐榛蔚也到場爭取支持。

  徐榛蔚,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任2016朱立倫花蓮競選總部主委、2008及2012年馬英九總統選舉後援會婦女幹部領袖、“救國團”花蓮團委會主委等職,夫婿為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徐本人也被視為代表國民黨角逐2018花蓮縣長的熱門人選。

  日前蔡政府陸委會宣布將限制省級台辦人員、黨政軍人員及曾批評台灣的學者均不能來台,這對花蓮推動兩岸交流是否造成影響?

  徐榛蔚坦言,影響非常大,在幾個交流團的送案中,現在陸委會跟移民署管制得非常嚴格,不只是上述三種人員,包括現在推動文化交流,很多表演團跟民間交流團都是近40人的大團,台灣有關單位經過一審、二審、三審都審不過,還一直要求補件,壓縮到整個活動流程時間。

  徐榛蔚透露,有些交流團的審核在活動前十天才通過,結果從台北到花蓮的機票跟火車票都買不到,導致很多參訪團、交流團及文化團都撤案,現在蔡政府真的不顧民間交流的需求,只是做政策抵制,不讓對岸人員來到台灣、來到花蓮,這樣的動作真的不好。

  暑假是觀光業的旺季,但今年台灣旅館業者的業績卻依舊冷颼颼,主要原因還是陸客銳減,讓旅館業8月平均訂房率都不到五成,有精品旅館還拿出頂級套房來1元起標,希望多少可以拉抬一些買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