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吳敦義政綱擬刪和平協議 惹火深藍
http://www.CRNTT.tw   2017-07-26 00:04:05
深藍族群對吳敦義刪掉洪秀柱的和平政綱表達強烈不滿。(取自白色正義聯盟臉書)
  中評社台北7月26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在8月20日第20次全黨代表大會正式就職並提出新政綱,黨中央上周寄給黨代表的政綱初稿顯示,吳在兩岸政策列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刪除前主席洪秀柱“和平政綱”有關和平協議等全數內容,引發深藍強烈不滿。

  洪秀柱2016年任內通過的政策綱領,和平政綱部份,主要重點係“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確保台灣人民福祉。”

  深藍團體在“白色正義聯盟”臉書以不滿的語氣表示,“沒關係,你打孫文學校!你刪和平政綱!接下來是什麼呢,別忘記海豚當選後對岸給您的“堅決反台獨、“拒絕各種形式的變相台獨建言”最後還補一句“六爺(轟6K)這週來家裡好幾之了”。

  黨中央剛寄發吳敦義的政綱初稿,在總論裡談及兩岸時提到“確保和平發展的兩岸”項目裡指出,2005年以來,國民黨與對岸達成《連胡五項願景》,奠定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以來,馬英九總統總統 8年主政期間,以維護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穩定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恢復兩岸制度化協商,擴大交流層面,陸續簽署包含ECFA在內等23項協議,讓兩岸紅利與全民共享,這是國民黨一向的堅持。

  內容提及,國民黨將持續在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上,戮力推動各項合作。而首要工作就是要強化國民黨處理大陸事務的能力,提升台商服務中心的功能,使兩岸經商、就業、求學的民眾皆可獲得保障。同時維護中華文化的發展,重新使兩岸人民心意相連。

  內容還提到,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深知唯有在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兩岸合作才可互利雙贏,唯有和平發展的兩岸關係,才會使得台灣人民受惠。國民黨未來將會透過政黨交流與民間互動。

  此外,政綱初稿第二部分各領域政策綱領部分提到要“增進兩岸互信,追求台海穩穩”,仍重申要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積極弘揚中華文化,相互尊重與包容,促進兩岸永續發展,以追求台海和平穩定。

  有關洪秀柱去年9月政綱載明“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確保台灣人民福祉”這部分,政綱初稿全部刪掉不提。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