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中評論壇:特朗普執政與台美中關係前景
http://www.CRNTT.tw   2017-02-24 00:17:06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認為,就台美中關係的整體面向來看,特朗普上台之後不至於出現極端的劇本,包括不會發生全面的“聯台搞中”,也不會出現全面“親中棄台”的情況。

  蔡明彥說,在這樣一個整體面向之下,從台灣這邊看美中台關係的發展,有三個觀察重點:第一,美中關係裡面的競跟合,到底是競爭多一點還是合作多一點?特朗普上台後會對美中關係進行盤整和重新定位。第二,美中貿易摩擦到底會不會發生?如果發生,有多嚴重?第三,是台美關係的發展。

  蔡明彥認為,特朗普上台之後,中國大陸會尋求美中關係合作的機會,管理美中之間相關的爭議。台灣也一樣,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合作機會,管理美台之間可能的爭議,大陸不應作過度的解讀。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