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第12頁 第13頁 第14頁 第15頁 第16頁 第17頁 第18頁 第19頁 第20頁 第21頁 第22頁 】 
中評論壇:特朗普亞太政策與兩岸
http://www.CRNTT.tw   2017-02-03 00:13:38
座談會在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會議室召開
  中評社香港2月3日電/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中評智庫基金會不久前在在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會議室召開座談會,邀請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教授宋國友、上海社科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劉鳴、同濟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仇華飛、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所所長吳蒓思、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長邵育群、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中評社國際部主任郭至君與會。座談會由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陳東曉主持,與會者圍繞特朗普當選所可能導致的美國在政治、經濟、社會、安全、外交以及兩岸關係等領域的一系列變化,各自給出了精辟的分析。中評智庫基金會主辦的《中國評論》月刊1月號以《美國新政府亞太政策與兩岸關係》為題,詳細刊登了與會者的發言。文章內容如下:

  陳東曉:開場白

  四方面分析特朗普執政的未來走勢

  特朗普當選代表了美國政治、經濟、社會、安全、外交的一系列變化,而美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一定會對於全球各國的內政外交產生延續性乃至是系統性的影響。變化本身對於未來的世界、地區乃至於我們自身有什麼影響,值得深入探討。特朗普目前還是處於過渡期,但是他的做法與傳統的美國候任總統很不一樣,他是在頻繁地發聲、做動作。

  我們目前對特朗普未來走向的判斷還是基於某種猜測和假設,這種猜測和假設是基於一些固有的分析框架、分析變量,這些變量對於我們整體來看特朗普未來的走勢仍然有價值,但在這些變量之外可能會發生一些新變化,值得我們進一步思考。國際關係研究強調層次分析,我主要從四個方面來分析:

  一是從個人層次上,來分析特朗普是什麼樣的人。他一直是商人,善於精算、善於交換。但是問題就來了,商人也要看他是怎樣的商人?像華為老總任正非這樣的商人和國企的老闆,心態完全是不一樣的,最大的不一樣就在於敢不敢冒風險。有一些商人,只要有百分之三十的成功可能性,哪怕百分之七十的風險他都願意去冒。大部分商人是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獲利機會,才會去做投資。特朗普是什麼類型的商人呢?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第12頁 第13頁 第14頁 第15頁 第16頁 第17頁 第18頁 第19頁 第20頁 第21頁 第2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