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海基會:田弘茂至今未能和陸方接觸
http://www.CRNTT.tw   2016-10-06 00:55:45
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 張嘉文)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5日表示,董事長田弘茂上任一個月來,非常積極在熟悉海基會的相關業務,至於田有無和陸方接觸?李麗珍說,田上任前有他個人和陸方的聯繫管道,但上任有無繼續維持,要問田本人,但透過海基會和陸方接觸是沒有的。

  蔡政府520執政後,因為海基會董事長人選遲未出爐,連發言人人選也難產,直到新任董事長田弘茂9月12日上任後,才指定由陸委會主秘李麗珍兼任發言人,5日下午舉行首場背景說明會。

  台灣中評社在會中提問,田弘茂上任後,有無和海協會相關陸方人士聯繫或接觸?

  李麗珍表示,田弘茂上任這一個月來,非常認真在了解海基會本身業務,因他之前對業務內容比較陌生,而田也積極在理解海基會各處的狀況和人事,希望能和海基會同仁有很好的溝通。

  至於和陸方接觸的部分,李麗珍說,田弘茂過去因職務關縣,其個人有和大陸的聯繫管道,但他上任後,過去的聯繫管道有無無繼續聯絡,就要問田本人,但透過海基會的部分,目前是都沒和陸方接觸上。

  另外,有媒體詢問海基會對陸客減來來人數減少的看法?

  李麗珍指出,對於陸客來台人數減少,海基會跟其他政府單位一樣,都歡迎陸客來台,台灣是多元民主社會,過去這段時間,有些聲音說台灣不歡迎陸客,陸客不來台灣無所謂或是讓台灣變得更好等說法都是誤解,希望陸客有重新認識台灣的機會。

  從海基會角度來看,兩岸人民的交流要更多,因為不往來,誤會只會更深,陸客們不管是基於什麼考量來台旅遊,我們都歡迎,但也希望陸客來台不要有太多政治語言。

  媒體詢問,海基會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至今仍卡住的看法?

  李麗珍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目前還在立法院待審,陸委會部分,認為民進黨的版本是政府機關立場,而海基會對於監督條例內容沒意見,只希望愈快審查完畢愈好,因為這是一個基礎,海基會要政府授權去談判,就要照這些程序和規定來做,如很快確定規則,對海基會來說是再好不過,所以希望監督條例愈快完成愈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