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內蒙姑娘台灣媽 牛春茹:兩岸倒退很不安
http://www.CRNTT.tw   2016-08-26 13:58:41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總幹事牛春茹。(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8月26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蔡英文執政明天將屆滿百日,中國國民黨系統的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總幹事、2001年從內蒙古嫁來台灣的牛春茹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以蔡英文的高度應該更努力多元融合,但她的作法卻是激化矛盾,不是解決問題。兩岸關係“倒退嚕”,造成在台灣陸配“心裡不安”,陸客不來可能到最後連直航班機都會取消,甚至兩岸不幸會發生重大衝突,在台灣的陸配心裡更感覺不安。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上午舉行專題演講,邀請朱嘉惠以“愈吃愈美麗”為題向陸配姊妹介紹婦女保健,反應熱烈。總幹事牛春茹會後接受中評社訪問。

  針對蔡政府上台將屆滿百日的表現,牛春茹先感嘆,認為只有兩個字“失望”能表達心情,她強調這不是她的主觀意識認為,實際從各種媒體民調都可以看到,確實表現不如預期。

  來自內蒙古的牛春茹,首先經歷民進黨阿扁執政,中間經歷馬政府八年執政,現在換蔡英文上台,一路走來,她知道民進黨的表現,特別是兩岸關係。

  牛春茹說,以陸客團不來造成旅行社倒閉、遊覽車公司倒閉,衝擊台灣觀光產業,可以知道效應陸續發酵,站在陸配立場心情更沈重,心裡也不安,因為看到蔡政府始終不能好好執行多元融合。

  她說,光陸客火燒車事件,24位大陸同胞在台灣遇難,蔡英文也不肯來靈堂上香,光這件事就讓陸配難過好久好久。加上先前陸配為取得身份證表達“六改四”訴求,最終不能過關,原本也能夠理解,畢竟台灣仍有法律規範,結果弄到最後,反而增加新的人為門檻,

  針對“九三軍公教上凱道”活動,牛春茹表示,她們也會加入參與,很多陸配嫁來台灣,家人都是軍公教,好比她的小姑與公公都是老師,一個人權益受到影響,會影響整個家庭家族。

  牛春茹說,說起兩岸關係,理當應該持續往前,現在蔡政府上台,所有表現讓人感覺是在激化矛盾,兩岸不要說往前,現在是“倒退嚕”,已經違反蔡英文自己所說“維持現狀”,

  她說,陸客不來,航空公司減班,到最後恐怕連兩岸直航都取消,屆時在大陸的台商台幹可能也會遇到同樣問題,蔡英文連和平共處都沒有辦法做到,萬一兩岸不幸發生重大衝突,在台灣的陸配心裡更感覺不安。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