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境外媒體關注南海艦隊再添2艘萬噸級補給艦
http://www.CRNTT.tw   2016-07-20 14:42:46
  中評社北京7月20日電/台媒稱,因應南海仲裁案後的戰略局勢,解放軍的洪湖艦與駱馬湖艦兩艘補給艦已於7月15日正式入列南海艦隊。

  台灣中時電子報7月19日援引《簡氏防務年鑒》報道,兩艘補給艦的服役典禮已經於7月15日在廣東省湛江海軍基地舉行完成。舷號為963的“洪湖”艦與964的“駱馬湖”艦,都是海軍新銳八艘903型海上運補艦當中的第七與第八艘。同時,“洪湖”艦與“駱馬湖”艦也是自2011年以來,第五與第六艘在滬東中華與廣州造船廠建造的903A型海上運補艦。

  據香港《明報》網站7月19日報道,繼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入列,使南海艦隊擁有4艘中國最先進的戰艦後,15日,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駱馬湖”艦又入列南海艦隊,令南海艦隊執行遠海任務能力得到進一步拓展。兩艘兩萬噸級的補給艦,平時主要伴隨驅護艦執行編隊遠航及出訪任務,戰時加入海上機動編隊,對伴隨艦船實施燃油、淡水、食品、彈藥等綜合補給;這將有效提升中國海軍遠海作戰支援保障作戰能力,為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發揮重要作用。

  報道稱,今年5月,“洪湖”艦就已參加南海艦隊組織的遠海實兵演練,赴西沙、南沙、南海、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開展實戰條件下的綜合補給演練,為訓練編隊提供後勤補給,實際檢驗裝備性能。

  報道稱,“洪湖”艦和“駱馬湖”艦均屬903型綜合補給艦,滿載排水量超2萬噸,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舷號(船上編號)分別為963、964。兩艦採用了中國較為先進的海上補給技術,具備橫向、縱向、立體補給功能,可同時對多艘不同類型艦艇作補給,有較強的遠洋綜合補給能力和一定的對海、對空防禦作戰能力。

  據報道,目前中國共有8艘903型綜合補給艦,其中,東海艦隊、南海艦隊各3艘,北海艦隊2艘。

  (來源:參考消息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