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論壇:民進黨專家論蔡英文總統政策
http://www.CRNTT.tw   2016-05-23 00:18:29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中評社圖片)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認為,從目前來看,蔡英文總統未來的施政方向和重點會放在內政方面,兩岸不會是蔡英文總統主要議題。他說,民進黨意識到這次能夠勝選,在於經濟的不振,以及人民對內政議題的不滿,比如食安、司法。

  張國城認為,蔡英文總統不會把重點放在兩岸方面的原因有兩個方面。首先,馬政府上台的時候,把改善兩岸關係作為主要訴求,並時時刻刻以此為標榜。蔡英文總統的施政基礎並不來自於兩岸關係,因此她不會強調兩岸。如果現在又強調兩岸議題,容易和馬英九又牽扯在一起。

  其次,台灣的主要政經形勢也決定了蔡英文總統不會把重點放在兩岸上面。張國城說,從2012年之後到現在,恐怕是台灣自1970年代以來最長、最持續的經濟衰退期。目前,經濟始終是台灣非常大的問題。除了朝鮮以外,台灣是東亞吸收外來投資最弱的地區,台灣必須解決依賴單一市場的問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