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吳釗燮:雙英會沒時間討論兩岸議題
http://www.CRNTT.tw   2016-03-30 12:45:11
馬英九總統與蔡英文上午在台北賓館會面,之後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等人召開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3月30日電(記者 鄒麗泳、黃筱筠)馬英九總統與蔡英文上午在台北賓館進行選後首次會晤,陪同的民進黨秘書長、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等人會後回到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吳釗燮表示,雙方會談氣氛融洽,提及外交、南海等議題,原本馬英九總統還要提到兩岸議題,但因為時間關係,無法討論。

  雙英會面約70分鐘,府方先在台北賓館召開記者會說明,陪同蔡英文的吳釗燮等人,則回到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雙方就能源、南海、外交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

  吳釗燮說明,馬英九總統最後有提到南海議題,為何派內政部長、外交部長以及本人到太平島的理由。

  吳釗燮說,有關部分或個別學者專家的南海議題發言,外界衍生並變成民進黨的立場,蔡英文特別強調,民進黨是多元開放的政黨,有關南海議題,以黨中央發言為主,南海有很多檔案,希望相關檔案未來能夠進一步了解與檢視。

  上午的“雙英會”總統府由馬英九總統率隊、府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蕭旭岑與言人陳以信。民進黨方面則由蔡英文領軍、黨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與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參與。曾永權與吳釗燮各自在台北賓館與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劉建忻參加,由新聞部主任黃重諺主持。

  民進黨約12點舉行記者會由,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黨副秘書長劉建忻及新聞部主任黃重諺一起召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