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蘇嘉宏:一個“問頂”台灣玉山之巔的陸生
http://www.CRNTT.tw   2016-02-19 00:49:11
生活剪影
 
  七、“問頂”台灣之巔

  甕青松認為:“日月潭、墾丁什麼時候來台灣都能去,玉山卻不是!”所以,他利用這次來台灣一個學期的機會,積極地想方設法參加一個登山隊,成功的“問頂”玉山!玉山,東亞第一高峰,也被稱為台灣之巔;關於海拔高度與溫度下降的關係,一般而言是以每上升100公尺會下降攝氏0.6度,以這個標準來計算,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山頂的溫度會比地面溫度低24℃左右,即使是台灣人大多會對玉山望而止步,我也未曾聽說過有大陸短研生“攻頂”的事事蹟,至少在輔英科技大學中甕青松絕對是第一位!

  甕青松說:“我來台灣之前就有查詢過關於玉山的消息,覺得能去玉山完成一次攻頂,便能圓滿這次求學之旅,好運的是,我們還真的抽到了排雲山莊的床位,在海拔3402米的排雲山莊夜宿的一晚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失溫引起的頭痛讓我徹底難眠,凌晨兩點起床吃完早餐就恢復了正常,還好沒有對攻頂造成影響,很感謝走在我前面的蔡曜兄弟,走一步還要回頭看一下我,人生就是需要充滿激情去挑戰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這次經歷將是我人生中寶貴的精神財富,同時也希望台灣的同學能時刻保持著激情,充滿著鬥志,將自己的精力用在適合自己發展的地方!”

  作為一個結束,請這位傑出的陸生送給兩岸同學們一句話,甕青松說:“當你回首往事(這次來台灣輔英科技大學短期研修)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顯然,他的心中充實飽滿,台灣的學習收穫豐富!

  (中評社特約作者蘇嘉宏,台灣輔英科技大學教授)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