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中評論壇:民進黨願跟大陸繼續往來
http://www.CRNTT.tw   2016-01-25 00:13:49
中評社、中評智庫在台北舉辦第26場民進黨主題的論壇。圖為與會者合影。
  中評社台北1月25日電(記者 羅祥喜)針對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態勢和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的問題,中評智庫基金會、中國評論通訊社邀請綠營專家學者,在台北會議室舉辦“民進黨執政怎麼維持兩岸現狀”的論壇。

  討論問題包括:民進黨執政如何維持兩岸現狀?可能有幾個觀察階段?主要觀察指標有幾個?影響民進黨兩岸政策或影響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制約因素主要是什麼?包括如何看待時代力量的崛起對民進黨和民進黨處理兩岸事務的制約?對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和處理有何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論壇由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郭正亮主持;評論員有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顏建發。

  與會者論普遍認為,蔡英文與大陸需要一個互相測試水溫的認知期,對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多持審慎樂觀的看法;大陸掌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時代力量對未來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方向或對兩岸事務的處理,會產生一定的牽製作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