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初選民調最後一名 張亞中發表“勝利”感言
http://www.CRNTT.tw   2019-07-15 14:37:47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7月15日電/中國國民黨2020初選民調今天公布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支持率勝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27.73%第二,前主席朱立倫為17.9%第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6.02%、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3.544%。張亞中雖然以民調最後一名落敗,但他卻發表了“勝利”感言,他說,中國歷史從來不是以成敗勝負得失評是非,而是以能否堅持民族文化氣節論英雄。

  張亞中表示,這次他以“鸚鵡救火”的大願,提出完整的理念、價值、論述及政策,投入這場為救黨、救國,救兩岸的選舉,雖然沒有贏得初選,但深信已經播下了中華民國如何重啟的種子,點燃了照亮台灣及兩岸方向的燭光,創造了擁抱希望的因緣,“我們已是勝利者”。他呼籲國民黨要團結及堅持理念,追求國家與民族最終的勝利!

  張亞中感言全文如下:

  中國歷史從來不是以成敗勝負得失評是非,而是以能否堅持民族文化氣節論英雄。

  “我口說我心,我思引我行;無愧於心,無悔於行”是我的堅持。

  這三十多年來,我在各種場域為國家奉獻。這次我以“鸚鵡救火”的大願,提出完整的理念、價值、論述及政策,投入這場為救黨、救國,救兩岸的選舉 ,雖然沒有贏得初選,但深信,在這混沌無明的台灣,我已講出良知的話,做出應做的事,讓已經對國家未來充滿疑惑不安的人產生了希望的共嗚。我與我的支持者已經播下了中華民國如何重啟的種子,點燃了照亮台灣及兩岸方向的燭光,創造了擁抱希望的因緣,我們已是勝利者。

  我期待本黨及本黨的總統參選人能夠了解,僅憑“討厭民進黨”或參選人“個人的魅力”是難以贏得大選。要贏得大選還必須仰賴兩個重大條件,缺一不可。

  第一是團結。執政的民進黨為延續權力及私利,一定會用盡一切資源及手段來對付本黨。我深信,只有我們五位初選參選人相互截長補短,與本黨團結一心,才能抵擋民進黨的步步進逼,進而贏得大選。

  第二是理念。本黨已長期失去理念,因而價值不明,論述紊亂,政策搖擺,進而失去人民的信任。坦率地說,此次初選,本黨其他四位參選人的兩岸和平、文化教育、軍公敎“年金改革”等政策,完全無法豎立本黨應有的理念價值,更難以區隔本黨與民進黨在本質上的不同。本人在此次參選過程中,針對各項議題已提出不少諍言及完整的治國方略,期望本黨總統參選人及本黨能夠勇於接納。

  我誠懇地向本黨建言,“理念是團結的基礎”。以個人領導或利益為號召的團結、以憎惡民進黨為訴求的團結,都必然極為脆弱。如同當時國父孫中山先生是以理念來號召團結,以主義來救國建國一樣,本黨也必須用理念來引導團結,團結在共同的理念之下。我深信,本黨必須是一個有治國理念、核心價值、完整論述、清晰政策的團結團隊,才能重新得到人民信任,取回政權,嬴回中華民國。

  感謝這段時間,以及這三十多年來曾經與我一起努力的朋友,這一次我們又往前跨進了一步,這絕對是一種勝利。我們不會以一場戰役的輸贏而懷憂喪志或志得意滿,我們追求的是國家與民族最終的勝利!

  各位朋友,孫文學校與我邀請大家繼續前行,為“弘揚孫文思想、深耕中華文化、推動兩岸和合”而努力!

  各位朋友,此次參選,我“心無罣礙”,故“無有恐怖”,更不會對選舉的意義“顛倒夢想”。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將銘記在心,也期望大家以理念團結,一起贏回中華民國,創造兩岸和合,振興民族中華。

  這必然是任重道遠的一條路,讓我們同心齊力前行!

  孫文學校總校長

  張亞中敬上 
  
  2019年7月15日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