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國抗疫展現制度與文化優勢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0:06:46
 
  一方面接受政府和醫療系統在掌握健康數據方面的權力,另一方面接受它們對於個人的活動和接觸的影響,可能是制止或預防這種流行病的關鍵因素。西方公民願意接受和中國公民相同水平的醫療或行動限制嗎?由於流行病是一種全球現象,政府和公民自身的決定不僅會影響自身,而且最終可能使整個地球受益或受損。

  在衛生系統方面,盡管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其醫療保健指數在世界衛生系統中位列第47位。在將中國案例與西方國家案例進行比較時,常常會忘記這個基本因素。盡管增長迅速,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與墨西哥或哈薩克斯坦相似。近年來,中國的衛生系統已經實現了現代化并得到了極大的發展,但不能忘記,該國沿海和內陸省份之間仍然存在差距。如果說北京或上海的醫療系統已經能够達到與歐洲類似的水平,那麼在最貧困的省份,這種水平就下降了。武漢所在的湖北是一個中等發展的省份,因此衛生系統相對不錯,但也并不像大城市那樣的先進。

  從經濟上說,因疫情導致的全球價值鏈中斷,一方面表明了中國經濟的中心地位,另一方面也說明了中國人民、企業和政府作出的犧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