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抗疫舉措凸顯中國制度優勢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09:58:56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全國動員支援湖北和武漢抗擊疫情。圖為福建省組織600噸各類蔬菜分兩批馳援武漢。
  中評社香港2月20日電/為了阻止一種高傳染性新型病毒肆虐,中國正在向世界展示需要采取哪些必要且有能力推行的舉措。

中國防控措施果斷有效

  美國政治作家薩拉•弗朗德斯2月11日在美國工人世界黨網站發表文章稱,中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所采取的措施在資本主義國家是聞所未聞的。他們重申了中國的社會主義根本屬性,在危機中或緊急情況下,人民的福祉優先於資本主義利潤。當危機來臨的時候,中國有能力作出不受資本主義利潤支配的決定。

  從三周前開始,中國就對武漢市和湖北省的數千萬人實施了隔離。現在這一措施已覆蓋到更廣的範圍,限制了所有不必要的社交活動,直到對該病毒有進一步的了解。很多春節慶祝活動都被取消了;學校、工廠和工作場所等延長關閉時間來控制傳染;政府要求居民自我隔離,限制社交活動;全國範圍內只有食品配送和其他基本服務繼續進行。

  中國已經盡全力跟世界交流和分享該病毒的基因組,以及它傳染的方式、症狀、易攻擊的器官、患者的死亡率以及最成功的治療方案。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在全球範圍內,流感每年會導致300萬至500萬重症病例,與流感相關的呼吸道疾病死亡人數達29萬至65萬。有些病毒是新出現的,人類對它們還沒有免疫力,且還未研發出疫苗,所以它們比以往其他病毒更加危險。

美國應對健康危機不力

  H1N1豬流感疫情於2009年在墨西哥和美國暴發,隨後蔓延至全世界。而美國政府沒有采取措施來減緩這種特別危險的流感的傳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