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中國抗擊疫情空前舉措獲贊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0:23:02
 
  沃林說:“中國提供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透明信息。每天發布確診、疑似和死亡病例的統計數字。詳細介紹抗擊肺炎的措施。這些信息足以讓人了解疫情的實際狀況。”

  沃林特別指出,確保相關信息透明的不光有政府渠道,還有中國媒體,它們把抗擊新冠肺炎的過程置於人民監督之下。許多專業工程師和醫生在關注進程的同時還建言獻策,幫助提高工作效率。

  沃林指出:“我們認為這種做法非常有效,使社會更廣泛地參與到國家治理當中。俄羅斯也開始嘗試定期對重大社會工程進行網絡直播。”

  中國媒體之前全天直播兩家新冠肺炎專門醫院的建設過程。一些積極的觀衆被稱為“雲監工”,其人數一直增長,達到8000萬。

  武漢還加速建設“方艙醫院”,這些機動醫院收治已經確診的輕症患者。

  觀察家指出,中國政府對新冠病毒傳播的反應空前迅速。許多外國媒體用“中國速度”來形容中國的疫情應對措施。

“戰時狀態”全民皆兵

  據英國《衛報》網站2月7日報道,為了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國官員們全力以赴,并將這場愈演愈烈的危機稱作“戰時狀態”。

  武漢市開始挨家挨戶檢查體溫,將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集中到體育館和會展中心進行隔離。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