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習特會”重啓中美經貿磋商
http://www.CRNTT.tw   2019-07-01 08:53:33
 
  經過一年多的貿易戰,賭注高得不能再高了。回到談判桌旁將結束持續六周的令企業和投資者感到不安的僵局,并遏制局勢進一步升級。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很可能會擾亂金融市場,因為全球經濟擴張放緩的風險不斷加大。

  外界越來越希望中美給貿易戰按下暫停鍵、恢複尋求更長期的和平。

  習近平28日在G20峰會首日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承諾開放中國經濟,并譴責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打擊全球貿易體系。

  29日的“停火”協議至少會暫時緩解人們對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正在走向新冷戰的擔憂。

  另據美聯社6月29日報道,特朗普和習近平當天舉行會晤,兩人尋求緩和兩個經濟大國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戰。

  這次會議是特朗普本輪外交努力的中心議題。貿易戰損害了美國農民的利益,重創了全球市場,讓特朗普獲得連任的機會受到威脅。最近幾周緊張局勢加劇,雙方都實施了更嚴厲的“以牙還牙”的懲罰性關稅。

  此外,據日本廣播協會網站6月29日報道,受中美元首會談的影響,美國決定不對中國商品加征新關稅。這讓日本經濟界稍感安心,至少避免了中美相互施以報複性關稅可能導致的全球經濟惡化。

  日本一直擔心,中美貿易爭端加劇勢必會導致日本對華電子零部件出口的減少。

  此外,金融市場也一度擔憂貿易戰加劇可能會引發混亂。但這次會談的結果對全球經濟來說可以理解為是一種積極信號,下周的股市和匯市也值得關注。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