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日印聯演劍指何方?專家:針對中國意圖明顯
http://www.CRNTT.tw   2019-06-01 10:08:14
日本“出雲”級直升機驅逐艦達到了“准航母”的戰鬥力。(資料圖)
  中評社北京6月1日電/央廣網消息:新聞回顧:日本海上自衛隊和印度海軍近日在安達曼海進行了一次聯合雙邊海上軍事演習,參加演習的艦船包括日本“出雲”號直升機母艦、“村雨”號驅逐艦和印度“薩希亞德里”號新型護衛艦。據印度國防部稱,這次演習主要集中在反潛作戰行動上。

  日本與印度舉行聯合軍演劍指何方?近年來日本為何要不斷加強與印度的軍事合作?就相關話題,CNR國防時空軍事觀察員王寶付將為您深入解析。

  據報道,這次演習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與印度海軍近12個月以來的第五次海上聯合演習,演習內容主要集中在反潛方面。軍事觀察員王寶付認為,日本與印度開展以反潛作戰行動為重點的聯合軍演,有明顯針對中國的意味。

  王寶付:目前,無論是太平洋還是印度洋方向,凡是美國或日本主導的演習活動,反潛始終是主題之一。在我看來,這個主題的主要目標有特定含義,就是針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

  此次日本和印度的聯合演習,可以反映出一個重點,就是目前日本在海上的軍事活動範圍擴大了,從太平洋擴展到印度洋。例如,雙方從語言交流、雙方裝備等方面都比其他訓練課目難度要大,這就從側面體現出這個重點。

  演習的另一個重點是反潛,而反潛瞄准的方向很可能是中國。但是在反潛問題上,日本和印度的目標並不完全重合,因為這次演習以日本為主導,主要體現的是日本的訓練思想和戰略目標。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