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應對貿易戰:稀土是中國手中的一張王牌
http://www.CRNTT.tw   2019-05-24 11:24:18
 
  另據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5月22日報道,中國稀土儲量占世界總儲量的30%左右,但卻控制著世界90%以上的市場供應。考慮到稀土的重要性,美國、澳大利亞、緬甸和布隆迪等國已開始致力於在國內開采稀土資源,以免過度依賴中國。

  去年美國重新啓用了該國唯一的稀土礦芒廷山口稀土礦,該礦自老東家鉬礦公司2015年宣布破產後就一直處於廢棄狀態。

  美國進口的稀土中有80%來自中國。在白宮不斷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征關稅的背景下,這種依賴關系很可能成為中國政府手里的一張王牌。

  專家對未來局勢發展并不樂觀,認為未來一切都將回到原點。誰掌握著技術,誰就能領導世界。二戰時期是槍炮,如今是高科技。現在的戰場已不再充滿硝煙,而是轉移到了高科技領域。而稀土資源正是高科技產業的關鍵基石。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