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美經貿磋商:中國堅持原則展現自信
http://www.CRNTT.tw   2019-05-14 09:43:25
特朗普會見劉鶴(資料圖)
  中評社香港5月14日電/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劉鶴5月11日表示,中美貿易磋商并沒有破裂,是正常的兩國談判之中發生的一些小曲折,對未來中方是審慎樂觀的。現在雙方在很多方面有共識,但也有不一致的地方,中方認為這些事都是重大的原則問題,任何國家都有重要原則,中國在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據路透社5月11日援引媒體報道,劉鶴在接受采訪時透露,中方三個核心關切問題必須得到解決。一是取消全部加征關稅。中方認為,關稅是雙方貿易爭端的起點,如果要達成協議,加征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二是貿易采購數字要符合實際,雙方在阿根廷已對貿易采購數字形成共識,不應隨意改變。

  三是改善文本平衡性,任何國家都有自己的尊嚴,協議文本必須平衡,目前仍有一些關鍵問題需要討論。

  另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5月11日報道,劉鶴在最新一輪磋商結束後表示,中方強烈反對美方加征關稅的做法,中方將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美財長姆努欽宣布最新的磋商“富有建設性”,但沒有提供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另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5月11日報道,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華盛頓結束,劉鶴在離開華盛頓時表示對未來審慎樂觀。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