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美推動北約對付中國“不正常”
http://www.CRNTT.tw   2019-03-26 05:28:53
資料圖:這是2018年8月7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附近拍攝的日落。(新華社/路透)
  中評社香港3月26日電/美國政府敦促北約在其日常工作中應對所謂來自中國的潛在威脅。歐洲官員則表示,在北約討論這一問題“并不太正常”。

  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3月20日發表文章稱,幾個月來,特朗普政府一直致力於勸說歐洲人拒絕中國對其重要基礎設施和電信網絡的投資。但歐洲對此反應冷淡,這裡的美國盟友已深受中美貿易摩擦、特朗普總統對歐盟和北約敵視的困擾。

  許多歐洲人懷疑,北約是否是應對所謂中國潛在挑戰最好的平台。北約已轉向威懾俄羅斯,而且仍深陷在曠日持久的阿富汗戰爭之中。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2月份曾在德國舉行的一個重要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他提到中國對歐洲包括5G無綫通信網絡在內的重要基礎設施的投資時說:“(中國)真的有可能成為夥伴并進行政治對話……”

  “我們將繼續磋商,繼續評估,看看北約在解決與這類基礎設施相關的安全問題上能够發揮什麼作用,”斯托爾滕貝格在3月14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補充說,“但是,現在評判正在進行的磋商的結果還為時尚早。”

  官員和專家們對於該聯盟到底還能做點什麼意見不一。美國官員對《外交政策》明確表示,華盛頓沒有敦促北約對抗中國,中國依然是歐洲第二大貿易夥伴,是美國最重要的經濟關系之一。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