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英語水平跟不上 赴澳留學生遭遇“攔路虎” 
http://www.CRNTT.tw   2019-01-24 14:20:14
  中評社北京1月24日電/澳洲網刊文稱,澳大利亞高校的留學生中,不經常說英語的學生遭遇語言困境,難以跟上課程或同其他人交流。因此,維州政府出面干預,向全國高等教育聯盟(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以下簡稱NTEU)遞交公開信,要求為留學生提供更多的語言幫助,並修改高校准入標準。

  留學生陷入英語困境

  維州代理高等教育廳長梅裡諾(James Merlino)表示:“目前的形勢對留學生和教師來說是不公平的。留學生是維州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我們現在卻越來越擔憂,一些學生的英語水平不夠,導致他們無法完成課程。”

  同時,學者、指導教師和學生表示,一些留學生在理解課堂指示,完成作業以及和同學交流方面存在困難。高校入學的英語標準太低,以至於留學生可以跳過預讀課程進入高校學習。此外,儘管許多留學生熟練掌握英語,但是本地學生仍然盡力避免和他們一起完成小組作業。

  一名姓陳(Chen)的中國留學生表示,到墨爾本後,他甚至不能用英語點菜,只能用手在菜單上指。在第一學期末,他從文科轉到了理科,希望能降低難度。他最終通過觀看視頻提高了英語水平。

  語言問題需重視

  NTEU維州主管金伯利(Nic Kimberley)曾任數所高校的教師,並在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工作過。他表示:“澳大利亞高校的許多留學生英語水平無法達到獲得成功的標準。這個問題應該引起關注,因為一旦他們不合格,將被迫重修課程,有時會讓留學生產生羞恥感。我們也不希望看到他們失敗。”

  金伯利還表示:“留學生經常給他發郵件,希望把他們的成績提高到及格線。這讓我很有壓力,作為一名教師,我感到非常有負罪感,因為這並非小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