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軍驅逐艦首名女艦長被解職
http://www.CRNTT.tw   2021-04-09 10:29:51
凱瑟琳·道利。
  中評社北京4月9日電/據美國“軍事”網站4月7日報道,美國海軍於4月6日將“霍普”號導彈驅逐艦的艦長解職,原因是她的領導對艦員的士氣造成了負面影響。

  美國海軍官員在4月7日宣布,美國海軍第31驅逐艦中隊指揮官、海軍准將肯尼斯·阿森斯解除了凱瑟琳·道利中校的艦長職務,因為“(上級)對道利的領導能力喪失信心”。一名熟悉內情的官員表示,作出這一決定是基於道利在“這一關鍵領導崗位”上的整體表現。“艦員們的士氣是決定解除她職務的一個重要因素,”這名官員說。

  美國海軍第31驅逐艦中隊的副指揮官唐·勞奇目前擔任“霍普”號驅逐艦的臨時艦長,而道利中校已被調任位於夏威夷珍珠港的中太平洋水面艦隊指揮部。

  報道稱,凱瑟琳·道利於2020年4月正式擔任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的艦長一職,她是“霍普”號驅逐艦的首任女艦長,也是首位指揮以女性名字命名的美軍艦艇的女性軍官。在她接管這艘驅逐艦時,她說:“(能指揮)‘霍普’號驅逐艦是我服役以來的夢想。”

  “霍普”號驅逐艦的艦名是為了紀念美國海軍少將格蕾絲·霍普,她曾於1943年在耶魯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加入美國海軍預備隊,成為美國在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先驅。“霍普”號也是第二艘以女性軍人名字命名的美國海軍戰艦。

  道利於1997年加入美國海軍,擔任“霍普”號驅逐艦的艦長時她對大約300名艦員們說:“每天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她還曾在“沙利文”號驅逐艦、佩里級護衛艦和“巴丹”號兩棲攻擊艦上服役過。

  報道還提到,道利是任“霍普”號驅逐艦在過去3年裡被解職的第二名艦長。2018年該艦的艦長被解職,原因是他被指控與一名水手有不正當關係。

  來源:環球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