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侯友宜避柯P?雙北會議見真章
http://www.CRNTT.tw   2021-02-20 00:30:18
侯友宜。(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鄭羿菲)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下午到新北市中和區視察台北捷運萬大線工程進度,地主、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未陪同。這是繼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也未陪同柯視察北捷承作的台中捷運工程,二度藍直轄市長不與柯同台,“避柯”之說不脛而走。侯友宜除了與捷運經營權有關,或也是“不沾鍋”個性有關。

  侯友宜與柯文哲兩人早些年感情好已不是新聞,直到去年在捷運經營權議題上有多處歧見,雙北曾因環狀線經營權多次隔空交火,侯想要收回目前由台北捷運公司經營的新北環狀線,但柯卻說“我們員工全部撤回,空殼交給新北市看他怎麼接?”、“真的收回,10年會把新北捷運公司資本額賠光”,以至於柯文哲在去年12月22日視察捷運萬大線時,侯友宜就沒有陪同。

  此次,柯文哲19日下午再次前往“台北捷運萬大線CQ850區段標潛盾機啟動典禮”,侯友宜下午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也沒有陪同柯文哲,被媒體詢問時,僅表示“柯文哲再度希望能去看整個工程的進度,我心存感恩”,不難嗅出侯友宜與柯文哲之間存在某些矛盾的味道。

  除此之外,國民黨主席選舉逐漸升溫,連帶著被討論的還有2022選戰“藍白合”的議題,以侯友宜政治“不沾鍋”的個性來看,此時此刻盡量遠離有被政治聯想的場合也是意料之中。

  不過,侯友宜再怎麼不沾鍋,往年在3月、4月舉辦的“雙北合作交流會議”,2021年會怎麼辦、如何辦、侯友宜與柯文哲如何互動,都將成為侯柯是否仍感情好的觀察指標。畢竟2019年2月侯友宜因腰傷缺席在新北市瑞芳舉辦的雙北會議,侯友宜隨即在3月腰傷康復之際親自拜會北市府,當時侯、柯的熱絡互動太過令人印象深刻。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