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府宣布新國安人事 陳明通任國安局長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18:04:47
府方召宣布調整國安人事。(中評社 黃筱筠攝)
府方召開記者會宣布調整國安人事。(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 黃筱筠)因應國際政經變局,蔡英文總統出手調整國安人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5點30分在府召開記者會宣布,陸委會主委將由前法務部長、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接任,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轉任國安局長。而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出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則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據指出,蔡英文總統這波國安人事的重大調整,最主要是因應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及台海情勢的最新發展,決定進行相關人事的調整,以強化整體國安戰力的發揮。

  邱國正是留美將領,畢業於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現任國安局長。歷任軍中要職,2016年12月1日升任參謀總長,於2017年4月28日屆齡退伍,正式結束軍旅生涯。2018年2月26日出任退輔會主委,重回政府接掌要職,而後轉任國安局長。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