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府:大陸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13:07:27
張惇涵。(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 黃筱筠)被問到有關疫苗採購進度,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採購疫苗是科學問題並非政治問題,如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的疫苗四大原則,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打,這是科學專業問題,並非政治問題。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雲林關心農漁光電建設,但沒有接受媒體訪問,由發言人張惇涵對外受訪。

  被問到疫苗進度?張惇涵說,指揮中心說目前多源頭向國際採購2千萬劑,台灣廠商自主研發生產1千萬劑,合計共3千萬劑,有信心達成這樣的目標。

  至於如果疫苗不足,中國大陸疫苗會是選項嗎?他表示,陳時中昨天有講四原則,是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打,疫苗問題是專業科學問題並非政治問題。

  另針是否刻意隱瞞和BNT疫苗上海代理復星醫藥公司合作的問題,張惇涵表示,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說明疫苗取得的問題,公開透明是很重要的防疫原則,絕不會有任何隱瞞的事情。

  被問到韓國瑜說司法追殺馬英九等問題,蔡英文總統概不回答,只對大家揮手拜年,張惇涵受訪表示,府方不評論司法個案,倒是韓先生最近政治動作挺大的。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