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王金平與綠關係好 海基會活棋?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00:11:36
綠營與王金平互動非常好。(照片: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 黃筱筠)中國國民黨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綠營互動還是非常良好,蔡英文總統昨天會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戰役特別獎獲獎代表時,王金平以生策會創辦人身分出席,兩人現場互動頗多;而新春開工第一天前高雄市長、現任監察院長陳菊更照往例,到王老家高雄路竹拜年,還說王“心中無藍綠”。海基會董事長目前仍由許勝雄代理,這個位置是否在適當時機替換,王還是綠營內的活棋?

  民進黨政府面對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國際局勢變化,蔡政府也在觀察中美關係變化,並且可能調整兩岸路線。

  立法院本會期修憲委員會即將啟動,但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不會走極端路線,黨內消極不提出相關“主權修憲”議案,加上蔡政府從府、行政院、立法院、黨中央等已經很少公開稱呼“‘武漢’肺炎”而改稱“COVID-19肺炎”,甚至連是否採用大陸疫苗的說法,也沒有過去態度這麼強硬。

  大年初六開工日,陳菊延續過去擔任高雄市長的慣例,率領新系立委劉世芳、邱志偉、賴瑞隆、許智傑、李昆澤、邱議瑩、“勞動部長”許銘春、文化部長李永得、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等人到王金平路竹老家拜年。而與蔡英文總統親近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在初三就到路竹向王拜年。

  大年初七,蔡英文總統在府內會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戰役特別獎獲獎代表時,王金平出席就坐在蔡旁邊,兩人互動密切、關係良好。甚至去年底王盲腸炎住院開刀,傳出蔡親自到醫院探視王,但王不願證實,只說蔡有送花籃。顯見兩人關係一直都非常良好。

  海基會董事長已經由副董事長許勝雄於去年11月再續任代理,但一直沒有真除,蔡英文總統想必是有盤算,而目前另一位副董事長詹志宏與蔡關係也很好,深受蔡信任,加上現在兩岸關係還持續僵持,董事長的位置也不急著補人,但若蔡未來需要或是兩岸關係真能夠有機會再次對話,海基會董事長位置就會非常重要,誰能讓海基會、海協會恢復連線,責任重大,蔡目前也是讓海基會董事長位置保留空間,以便未來可以運作。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