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台新冠篩檢費全球最貴 藍委籲陳時中速降價
http://www.CRNTT.tw   2021-02-18 14:14:55
國民黨團召開“陳時中大部長 新冠檢測說好的4500元呢?”記者會。(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台灣新冠肺炎檢測費用昂貴,自費篩檢每件高達新台幣7000元,為全球之冠。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履行去年底先後4次接受國民黨立委質詢時,將自費篩檢費用由現行7000元降至4500元的承諾,不要連降價篩檢費都還要“欠過年”!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陳時中大部長 新冠檢測說好的4500元呢?”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主持、總召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立委温玉霞出席。

  費鴻泰表示,農曆年有數萬名台商及其家屬返鄉,舉例來看,光是去年就賺取中國大陸將近1200億元美金外匯,年假結束台商返回工作崗位也理所當然。而台灣目前的新冠病毒篩檢費用大致分3種價格:當天取得要價7千元、隔天6千元、3天後取得5千元。同樣的篩檢效率,其他各國最貴的是美國在120元-130美金(約3480到3770元台幣)、德國法蘭克福機場6小時取件收費在4698元台幣、2小時可以取得證明的比利時只收費1555元台幣。

  費鴻泰指出,從上述世界主要國家篩檢的時效、價格比較就可以看見一個國家的行政效率和競爭力,遠遠超過中華民國,不知道陳時中口中的“收費貴、比較準”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一翻兩瞪眼的事實,請陳嚴肅看待高篩檢費用的問題,提高行政效率和競爭力。

  鄭麗文則說,台商、留學生在出境前必須付出“天價”的篩檢費用,國民黨團多次在衛環委員會中向陳時中反應,合理的篩檢價格是4500元,陳也承諾會調降,但迄今仍舊未降。而台灣最貴的試劑、是台灣自製的嗎?答案也不是,根本是從國外進口,其他國家也用相同的試劑,為什麼在台灣檢測就特別貴?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