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柯文哲:台灣禁不起打太多不同種的疫苗
http://www.CRNTT.tw   2021-02-17 15:00:21
柯文哲接受訪問。(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17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稱,台灣原定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卻因“中國介入”生變,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表示,我們一定會支持“中央”疫苗政策,但台灣禁不起打太多不同種的疫苗,否則系統成本會太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首度鬆口,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原本合約簽定在即、新聞稿都寫好,卻因“中國介入”生變,對於屢遭外界批評不透明,“我是有苦難言”。

  柯文哲上午出席新春團拜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將民眾黨“中央”塞得水泄不通。

  被問到疫苗問題,柯文哲表示,今天早上在台北市政府市長室會議有討論過,我們一定會支持“中央”政策,因為有的疫苗要用負78度儲存,有得要負20度等,有得要打一劑、有的要打兩劑,甚至有的要中間隔一個禮拜、兩個禮拜等各種打法。

  柯文哲說,坦白講,台灣經不起太多系統,我們對數學有了解,相容一制性比完整還重要,現在疫苗很多種,我們不像美國是超大國家、幾億人口,可以分區執行,台灣從頭到尾300多公里,台灣禁不起打太多不同種的疫苗,否則整個系統的成本會太高。

  柯文哲強調,打疫苗這件事,還是那句話“我相信我以前的那些同事們”,不管是流行病學專家、公共衛生的專家、感染科專家,他們想清楚的計畫,原則上我都會支持,但要是看到不對的地方他就會舉手,原則上在打疫苗這件事就服從“中央”指揮。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