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迎戰2022 時力搶進地方議會盼提名40人
http://www.CRNTT.tw   2021-02-16 11:05:33
  中評社台北2月16日電/日前續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陳椒華,將帶領時力迎戰2022地方選舉,她說,時力目標在有黨部的縣市議會取得3席以上的名額,初估推出40名候選人,也不排除在台北、新竹等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地方,提名縣市長候選人。

  日前時代力量第3屆決策委員在預備會議中,一致推舉現任黨主席陳椒華續任黨主席。新任黨主席的任期自2021年3月1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陳椒華在任內將帶領時代力量挑戰2022年的地方選舉。

  陳椒華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黨內對2022年的選舉還沒有正式討論,但會尊重地方黨部的布局,因為時間還早、人選還沒有確定,可能要到選前半年才能對席次有較準確的評估。

  陳椒華說,時力對於2022選戰規劃有個簡單的共識,即希望有設立黨部的縣市,至少都能夠在議會中有黨團、也就是至少3席;她說,基於這個考量,時力也會考慮到政黨票因素,在政黨支持度高的區域將提名候選人,初步預估共會提名40名議員候選人。

  陳椒華指出,優秀的候選人是勝選關鍵,時力會積極尋找、培訓優秀的候選人,培訓內容包括對議題和政黨主張的理解等,除了表態參選意願的黨員外,也會尋找關心選舉的非黨員加入;再經由黨內的提名機制確定候選人後,中央與地方都會協助競選,目前台中黨部已經在積極規畫訓練課程。

  至於是否推派縣市首長候選人,陳椒華說,黨內私下討論後認為,應該要推舉縣市長候選人,在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縣市,會積極尋找能代表時力的人選,像台北、新竹等縣市,就可能是時力提名的目標。

  是否考慮和民眾黨或民進黨合作,陳椒華說,選舉畢竟是敏感議題,需要黨內達成共識後才會做決定,對於政黨間的合作都一視同仁,時力與民眾黨在立法院針對議題都有合作,如互相支持提案等,但現階段還沒有選舉合作的構想。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