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高虹安爆7600多萬片口罩消失 蘇:會了解
http://www.CRNTT.tw   2020-04-10 12:51:56
高虹安質詢蘇貞昌,追問口罩數量。(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4月10日電(記者 張嘉文)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口罩成為民眾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爆料,從1月到3月中,有7600多萬片口罩消失,且3月中之後,朝野立委索取口罩庫存的數據,都被經濟部和指揮中心“踢皮球”,難道口罩數量現在是第一機密嗎?蘇則回應說,要先了解到底怎麼回事。

  蔡政府號稱本周口罩日產量將達到1500萬片,但各地藥局仍每天呈現排隊買口罩的人潮,高虹安今天在質詢蘇貞昌時指出,根據她統計,從1月28日到3月16日為止,庫存加徵用口罩應該有3億6500多萬片,但扣除民生配售的1億5千多萬片、醫療公務9千多萬片、產業2500萬片和疾管署庫存450萬片後,居然有7600多萬片的落差,到底有哪些口罩沒統計到?

  蘇貞昌回應說,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不過他只掌握大方向,沒辦法記住詳細數字。

  高虹安接著質疑,從3月18日之後,朝野立委要詢問口罩數量,都遭到經濟部和疫情指揮中心踢皮球,經濟部說行政院簽核中,說是蘇院長在簽核,還有說是蘇指示不要提供數據。她覺得很奇怪,蘇一直說公開透明,不可能有這樣情況吧?又衛福部說基層單位資料已經準備好了,等待簽核,但始終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口罩數量竟成為中華民國第一機密?

  高虹安接著酸說,口罩數量如果是國家機密應該要核定機密,立委才能有所依循。蘇貞昌則解釋,國家機器很龐大,而且數字會一直變動。

  高虹安追問蘇貞昌,能否在1週內公布口罩的分配數據?蘇則回應,會先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