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蔡英文總統再指譚德塞指控不實 
http://www.CRNTT.tw   2020-04-10 11:37:59
蔡英文總統視察台肥工廠致詞。(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4月10日電(記者 方敬為)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台中台灣肥料公司視察肥料生產及存量狀況,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台灣外交部對其人身攻擊一事回應,蔡表示,譚德塞所稱為不實指控,誤導國際視聽,她表達強烈抗議。

  WHO秘書長譚德塞當地時間8日透過記者會激動指責台灣網民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台灣外交部知情不制止,甚至加入幫腔,引起各界關注。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台肥工廠致詞時,特別對此回應。

  蔡英文總統表示,WHO秘書長譚德塞之前對台灣有一些不實指控,她深感遺憾,但這也確實會嚴重誤導國際的視聽,她身為總統,昨天已透過管道表達強烈的抗議,今天特別再重申,譚德塞所稱均為不實指控,還是希望WHO能夠以正視聽。

  蔡英文總統也說,她相信譚德塞會有那樣的發言,是因為不了解台灣,所以她也邀請譚德塞,能夠排除障礙、壓力,歡迎來台灣看一看,了解台灣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抗疫的過程。無論是守護人民健康,或是在國際的援助,台灣都做得很扎實,國內各行各業也攜手合作,她很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度過疫情難關。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