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譚德塞也遭霸凌 台網軍出名了
http://www.CRNTT.tw   2020-04-10 00:24:24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截自WHO網站)
  中評社台北4月10日電(記者 黃筱筠)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在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痛批台灣網軍對他霸凌,讓台灣突然揚名世衛。從記者會畫面看,來自衣索比亞的譚德賽相當氣憤,凸顯台灣網軍攻擊力道不小。攻譚德賽雖是民間個人所為,網軍與蔡政府的關係則是模糊的界線。

  網路霸凌成為台灣相當嚴重的問題,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2018年9月輕生,就被指為與親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卡神」楊蕙如主導的霸凌有關,全案還拖延到大選後才開庭。網路帶風向的趨勢,在這次大選過程中,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點滴在心頭,也看得出來這樣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譚德賽遭台灣網軍攻擊,並非空穴來風,網路對於譚德賽在新冠肺炎的處理有許多批評,認為他隱匿疫情、公布錯誤訊息等,其中也有不少情緒發言,夾雜對WHO拒絕台灣的不滿,一起發洩。蔡政府強調網友攻擊跟他們無關,這確實是模糊地帶,但許多事件幾乎都是同樣手法,就像滯留武漢的台胞想要回台灣也在網路被霸凌,認為要去賺中國的錢,就不要有難的時候要回台灣等等人身攻擊的言論。

  另一個例子是特朗普日前記者會點名一位華人臉孔記者,特朗普先問他從哪裡來,這名記者回答台灣,是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馬上被肉搜,找出他確實是台灣政治大學新聞、阿拉伯語雙學位畢業後,到紐約大學取得國際關係碩士,只因為在中國大陸媒體工作,回答來自台灣,就被親綠網軍痛批。

  類似這樣的氛圍,目前在涉兩岸認同,或兩岸爭議事件上非常普遍,台灣網軍霸凌的力道非常可怕。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