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史瓦帝尼陷疫情 台灣送出6萬片口罩
http://www.CRNTT.tw   2020-04-09 12:14:24
台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4月9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灣在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身陷新冠肺炎疫情,3月中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2個月。台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今天表示,史瓦帝尼王國目前面臨疫情挑戰,已經有10例確診案例。為協助史國抗疫,駐館已就地採購防護衣、藥用酒精等防疫物資,也已經捐贈台灣醫療口罩約6萬片給史國。

  外交部今天舉行“單位主管例行新聞說明會”,由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歐江安主持,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出席進行業務簡報。

  史瓦帝尼是台灣目前唯一非洲的“邦交國”,史國面積約1萬7千平方公里,人口數在2018年估計為108萬7200人。

  楊心怡表示,台史邦誼穩固,史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場合中予台灣聲援不遺餘力,台灣協助史國進行防疫,除了提昇台灣人道形象,也藉此向史國政府及人民表達關懷,提昇台史民眾的有好情誼。

  他說,為了增進台史友好情誼,發揮台灣可以幫忙的人道關懷精神,分別從經驗分享及捐贈防疫物資等方面協助史國。目前駐史國大使館已經協助駐史醫療團為史國政府單位、駐史外交機構及旅居史國台商舉行“個人及機構基本防疫衛生措施”講習宣導,分享防疫資訊及台灣抗疫經驗。

  至於是否有其他西亞、非洲等地非友邦國家提出防疫物資需求?楊心怡說,有些是政府單位或是民間NGO團體,像是約旦、蒙古、奈及利亞、科威特等都有收到訊息希望協助,但因口罩贈送或是防疫物資,都要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會強調抗疫經驗的分享。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