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衝擊一波波 台中逢甲商圈店家損失慘重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00:20:50
逢甲商圈衣帽服飾店林姓業者表示,這波疫情讓他生意減少四成。(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3日電(記者 方敬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中逢甲商圈逛街人潮銳減,在商圈經營十多年的衣帽服飾店業者表示,本來春節會是收入旺季,但波疫情衝擊,春節來客數冷清,業績較去年相比下滑四成,這是繼陸客不來後,另一個生意重創。

  位在逢甲路上的興益服飾百貨專門販售衣、帽、手套、傘,在逢甲商圈以立足十餘年,林姓負責人表示,他在商圈經營服飾店以來,有兩次的衝擊讓他印象深刻,其一是陸客潮雪崩式銳減,再來就是這波肺炎疫情,讓境外觀光客歸零。

  林姓負責人說,過去陸客朝鼎盛時期,每月營業額大約是目前的雙倍左右,陸客不來生意損失五成,近年有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的旅客市場,雖然不及陸客的消費力,但至少還有盈餘,而這波疫情再度導致觀光客消失,若只依靠境內旅客的消費,商圈的百貨、服飾等店鋪生計都會受影響。

  林姓負責人解釋,該店販售的衣、帽、手套、傘,台灣的消費者購買意願不大,因為境內客人到逢甲商圈通常以飲食需求居多,而境外觀光客相對較有願意購買,尤其該店的傘品質優良,境外遊客購買率相當高,現在沒有境外旅客,讓他相當苦惱。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