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軍演蒙陰影 學者批“以武拒統”
http://www.CRNTT.tw   2020-07-14 09:58:36
台軍十三日起一連五天進行實彈演習。圖為日前進行預演(圖片來源:大公報)
  中評社北京7月14日電/據大公報報道,台軍“漢光36號”演習實兵實彈操演環節13日正式開始。不過在演習正式開始的預演階段,台軍就發生導致兩名海軍陸戰隊隊員死亡的快艇翻覆事故,給“漢光”演習蒙上了一層陰影。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台灣“漢光演習”只是一場自欺欺人的大秀,民進黨當局“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只有認同“九二共識”,放棄台獨,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中央社報道,台軍年度最大演習“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登場,從13日至17日執行5天4夜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電腦兵棋推演9月14日至18日實施連續24小時對抗演練,目的在磨練各級指揮官作戰決策及參謀指參作為能力。

  聯合兵種營首次演練

  這次演習特別之處,在於去年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首次投入演練、暌違13年的劍龍級潛艦戰雷驗證、三大特勤隊(憲兵、海巡、警政)首次反劫持聯合演練,以及後備軍人16日將在台中甲南海灘反登陸演練中火炮試射。

  據報道,為精進“戰力防護”作為,此次演習地面部隊除藉由涵洞、橋樑、工廠等民間建物實施戰力保存,也將投入“中科院”研製新式防近紅外線偽裝網等資材強化戰力防護,驗證整體防空及戰力防護成效。濱海決勝能力部分,規劃於東南海、空域,採“移地借景”、“仿真實戰”方式,由海軍整合併統一指揮三軍兵、火力、防空部隊、資通電軍及海巡等戰力,包括構改升級的F-16V戰機及沱江艦等新式武器,發揮“重層攔截、連續打擊”效能,實際驗證三軍聯合火力打擊能力。

  至於統合灘岸殲敵能量,此次置重點於驗證第五作戰區防衛作戰任務,驗證新編成的“聯合兵種營”,於甲南海灘實施泊、灘、岸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實彈”操演,以展現聯兵營可獨立進行聯合作戰指管與兵、火力整合的戰力組建效能。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