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心有所依 異鄉亦是家鄉:湖南台胞安心在湘過年
http://www.CRNTT.tw   2021-02-14 10:40:59
  中評社北京2月14日電/據新華網報道,“每逢佳節倍思親,因疫情讓回家的路遙遠!因疫情也聯結了許多關愛!”春節前,在湖南藍山縣湘威人文實驗學校擔任校長的台灣女博士李視芳在微信朋友圈裡發了這樣一條信息。

  2011年,李視芳受一家在湘台企邀約,來到地處山區的藍山縣,參與創辦服務農民工子弟的學校,堅守至今已是第十個年頭。

  今年決定留在湖南過年的李視芳剛走訪完困難學生,就收到了節日禮物。“不少大陸友人邀我去他們家過年,還給我寄來水餃、韭菜盒子等各種食物,我身處異鄉卻感受到特殊的一份溫暖!”她說。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湖南共有606位台胞、台商、台生選擇留湘過年。春節前夕,湖南省委台辦發出公開信,倡導大家就地過年,同時各地台辦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台胞台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全力保障在湘台胞過一個安定、祥和的好年。

  常德台商洪至誠收到省委台辦寄來的慰問信感慨萬分。“大陸陸續推出各項惠台政策,湖南各級台辦緊盯落實情況,讓台胞們‘看得見吃得到’,平時對我們的點滴關懷都讓人特別溫暖和感激!”

  節前,71歲的台北市長沙同鄉會理事長王曉玲迎來市台辦工作人員的探訪。

  去年,身患重病的她因身邊沒有親人陪伴,一直希望從台灣返回長沙治療,但疫情使台北直飛長沙的航班停航。按相關規定,入境後王曉玲還要接受14天隔離觀察,期間如何透析成了難題。

  王曉玲想到向長沙市台辦求助。“我提出請求後,他們二話不說就幫忙聯繫。”老人說,是家鄉工作人員在她無助時點燃了希望。

  通過長沙市台辦的協調,聯繫上當地符合規定的一家醫院,可以接收王曉玲隔離。終於,王曉玲如願回到了家鄉長沙與親人團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