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杭州面向台灣青年發佈千名台青主播培養計畫
http://www.CRNTT.tw   2020-07-04 22:33:19
  中評社北京7月4日電/在3日舉行的“聚夢啟杭”兩岸台青聚杭城系列活動上,杭州面向台灣青年發佈“千名台青主播培養”計畫。

  新華社報道,該計畫通過培訓平台開發,面向兩岸招募1000名台灣青年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直播培訓,最終通過遴選的方式推薦台灣青年與直播平台、電商企業簽訂就業協議。

  該計畫的培養人群針對大陸地區(以及台灣地區)的台灣青年、大學生、藝人等,共開放10期,每期100人,每期培養時間5個月,共24節線上課程。學習內容包含短視頻、秀場直播、“網紅”打造、直播帶貨等內容。

  同時,該計畫將邀請多位知名“網紅”主播和導師來到課堂教學,每期學習都會根據人員情況舉辦線下模擬直播間的實操操作,並配備一對一導師模式,課後進行輔導教學。

  “杭州在服務兩岸青年工作中充分整合各方資源、發揮數字經濟優勢,在理念和做法上都走在前列。”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周代祥表示,電商主播培訓非常契合當下台灣青年的興趣,青委會將大力支持主播培養計畫的實施。

  啟動儀式上,杭州市台商協會還推出了《台灣青年杭州創業就業生活指南》口袋書和小程序。

  杭州市台商協會會長周鮑華介紹,小程序分為“認識杭州”“投資創業”“就業實習”“生活地圖”“政策諮詢”等主要板塊,其最大的特點是用地圖的方式呈現服務機構、創業園區以及住、食、遊等生活信息,並與協會公眾號實現了互聯互通。

  此外,諮詢板塊提供了市台商協會、青創基地等機構的聯繫方式,還開通了互動功能,屆時兩岸台青將通過小程序實現主播培訓網上報名。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