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台資企業拓內銷”推介對接活動成功舉辦
http://www.CRNTT.tw   2020-07-04 11:36:22
  中評社北京7月4日電/據中國台灣網報道,7月3日上午,由商務部、國台辦和福建省政府共同指導,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全國台企聯、福建省商務廳和福建省台辦共同主辦的“台企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首場對接會成功舉辦。該場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決策部署的務實舉措,也是深化“助力台企11條”和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的具體行動。

  推介對接活動形式新穎,採取在線直播推介和企業線上洽談對接相結合的方式,助力台企拓展內銷市場,共吸引了百家台企和超過兩百家大陸對接企業參與,直播推介活動同時在線人數超過5000人次。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活動開幕式。全國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和對台工作部門代表在線上參加活動。

  王炳南表示,大陸營商環境持續改善,14億人口的巨大市場將為台資企業的發展提供廣闊空間,我們支持台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深化兩岸經濟融合發展。裴金佳表示,大陸現代化建設仍是進行時,廣大台資企業要跟上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用好線上對接和銷售服務平台,拓展內需市場。周聯清表示,當前福建正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閩台各領域融合,歡迎台胞台企到福建投資興業,共同推動閩台產業鏈供應鏈協同。李政宏表示,大陸近年來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台企發展的政策措施,給了廣大台商“定心丸”,大陸經濟蘊含的機遇也將為台企發展提供舞台。

  對接會上,兩岸企業家代表重點圍繞機械設備、化工材料、電子元件等工業品和食品、服裝、家居建材等消費品領域,深入洽談對接並達成多項合作意向。據初步統計,活動現場及場外共促成有效配對一千餘場次,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10億元人民幣,成效得到參加企業普遍認可。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