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湖北台辦:民進黨應正視在鄂滯留台胞呼籲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9:48:15
  中評社北京2月20日電/據新華社報道,湖北省台辦負責人20日就台胞向台灣當局發出陳情呼籲書一事接受記者採訪。

  首批滯留湖北台胞搭乘東航加班機返鄉已半月,由於民進黨當局一再阻撓拖延,東航後續運送至今未能成行。19日晚,滯留台胞發出陳情呼籲書,呼籲民進黨當局盡快同意東航包機載送他們早日回家。

  這位負責人說,滯留湖北台胞回鄉受阻後,湖北省台辦和各市州台辦加強對台胞的關心照顧,及時了解情況,通過各類渠道發布疫情防控信息,及時回應台胞需求,積極提供疫情防控服務和生活上的幫助。經省市台辦協助安排,確診的兩名台胞患者得到良好醫治,均已痊愈出院。值得贊許的是,在湖北的台胞理解支持湖北省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積極配合當地防疫工作,和廣大當地市民一樣自覺減少外出,加強自身防護。一些台胞台企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一些台胞主動留下來參加當地防疫工作,為戰勝疫情作出了貢獻。

  這位負責人表示,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台胞有近85%是臨時來湖北的人員,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的老人有近400人,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他們因工作、上學和治病需要,迫切需要盡快返台。對他們發出急切陳情呼籲,我們完全理解,也希望台灣各界能夠給予他們支持和幫助。

  他強調,目前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台胞居家隔離早已超過14天,無一人有疑似和確診新冠肺炎情況。湖北各有關方面和東航已做好運送台胞回家的各項準備,隨時可以實施運送。民進黨當局應當正視在湖北台胞的合理訴求,盡快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讓這些台胞早日回家。

  (來源:新華社)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