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福建台資企業:依然對大陸經濟和市場有信心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9:47:53
  中評社北京2月12日電/“除了日常體溫檢測和廠房消毒,我們還對工作台進行了改造,以前兩個人坐的工位改成一人一座,並為員工購買了口罩,幫助大家做好防護。”在廈門集美杏林從事眼鏡生產的台商吳進忠說。

  吳進忠的眼鏡工廠10日複產。受疫情影響,900名員工僅有一半可以投入生產。“現在正是考驗企業應變能力的時候。大陸市場潛力大,儘管面臨疫情難關,應對好眼下困難,企業就有未來。”

  眼下,大陸各地陸續迎來復工複產,台資企業聚集的福建也不例外。據福建省台港澳辦統計,截至11日晚,全省台資企業復工已達218家。不少台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大陸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他們依然對大陸經濟和市場充滿信心。

  台商湯助生在廈門同安從事紙箱生產。“很慶幸,由於外地工人大多沒有返鄉過年,我們的工人缺口不算多。”複產後,湯助生打算開拓新的客戶、服務更多行業。“早前,紙箱業務主要供應運動器材、電子行業等,今年準備增加醫療和電商行業,還將加大自動化設備投入,提高產能。”他說。

  台商黃啟璋的企業主要生產無塵布製品和觸摸屏,11日開始復工。“訂單沒有減少,而且年前購買了充足的原料,生產沒有問題。”他說,“我們打算把產能往後推,因為7月、8月是淡季,年初缺失的量可以在那個時候補回來。大陸市場很大,銷售不成問題。”

  在福州,台資企業六和機械有限公司10日復工。1300名員工已有過半返回福州,有些仍在隔離期,其餘員工均已投入生產。總經理蔡榮華說,疫情確實擋住了一部分員工返工的腳步,也給上下游供應商帶來一定困難,“一些零件進不來,有的零件可以進來但提高了成本”,但公司上下“對戰勝疫情有信心”。

  在泉州,台資企業晉江安鼎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在做積極準備,預計18日復工。董事長範春美介紹說,公司成立了防控小組,做好量體溫、消毒等工作。“平常我們也經常消毒,現在特別做了鞋底消殺工作。員工來自四面八方,防控事關每個人,政府有責任,企業也有責任做好。”

  對於疫情防控,範春美連聲稱讚“大陸已經做得很好”,“現在全社會力量都被動員起來,相信只要大家共同面對,就能渡過難關”。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則受訪表示,連日來,從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很多扶持企業的政策,給了台商台企很大信心。“短期內疫情會對經濟造成影響,但從長遠看,隨著疫情得到控制,政府持續出台得力舉措,我們對大陸經濟和市場依然信心滿滿。”他說。

  (來源:新華網)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