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蘇嘉宏: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曲曲折折
http://www.CRNTT.tw   2016-08-29 00:44:10
  
  泛綠深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吳副總統是最難攻擊打下的對手,所以多年來刻意醜化貶抑,藍營政治人物也多的是那種繼續幫綠營擋住自己陣營人才出頭的,常見動輒用出自掏空銀行八百億的重大貪腐犯罪通緝犯口中的誣蔑之辭,私下親痛仇快地到處鸚鵡學舌。可以理解民進黨會開始以吳副總統為假想敵,謹慎應對吳的一舉一動,總統府說將依照已核定通過的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管制人員出境管制規定”加以審查吳的出訪,吳的個案也是首個適用此管制規定的申請案。民進黨方面慎重其事,公開表示,將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及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管制人員出境管制規定”審查,而且“已成立專案小組,並在昨天舉行第一次審查會議,預計下週舉行第二次會議”。沒想到吳副總統 應邀赴美出席台灣同鄉聯誼演講,竟然會上升到“國家機密”層級的審查,可見民進黨的集體焦慮感有多麼嚴重。
 
  前述的赴美行程被外界解讀“本省-外省”結盟的“義龍團隊(吳郝配)”,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據了解迄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並未受邀;所以,吳副總統、郝龍斌在美同台,被外界視為“吳+郝”的結盟,認為二人可能在明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本土+外省”的“會贏”結盟。不過,也有報載其實這只是巧合,吳郝二人是分別受邀的,但這的確是 2020年國民黨最有贏面的一個組合。
 
  三、吳副總統的參選態度太過保留 
 
  目前,吳副總統政治活力依然十分充沛,持續積極參與基層活動; 朱立倫、王金平的“異常低調”,不過是反映其過去從政迄今的基本盤老化、萎縮而已,而新世代的江啟臣也是一時之選,但似乎還看不到意願?吳副總統在公開查找得到的新聞資料上就顯示其持續積極參與基層活動,例如:拜訪“保祖產、護主權”漁船隊、近期一連串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22周年慶祝活動”、“台北市各界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前往高雄參加“高雄市大台南同鄉會”、“全球華人第6屆‘洪門忠義文化高峰論壇’”等等。其他還有更多未見諸媒體者,高雄地方上就常碰得到,他越是頻繁、勤勉、認真,黨內外壓力就越大,黨內外中傷他的人依照慣例就會越多,也算正常。
 
  他認同屏東漁民“保祖產、護主權”,個性慷慨的他願意替漁民承擔一切。他曾在多年前以三民主義詮釋兩岸關係:民族主義,一致對外;民權主義,各自發展;民生主義,共榮共存。屏東漁民日前自組“保祖產、護主權”漁船隊登上太平島,漁業署指違反《漁業法》要裁罰;吳副總統赴屏東會見發起人鄭春忠等幾位船長,吳副總統當場允諾說,不用“一人一元”,罰款全部由他負責。立場長期一貫的吳副總統說,漁民替國家捍衛主權、捍衛漁權,卻還要受辱,哪有這種道理?要求在場的船長絕對不能受辱去繳罰款,要由台灣人民出錢代繳罰款才有道理! 
 
  至於是否參選下屆國民黨主席,應該還在傾聽評估階段?目前似乎還是且戰且走,態度實嫌太過保留。但是,參選呼聲越來越高!吳副總統對媒體說:目前為止有很多朋友賦予他這個使命,但他還是要多傾聽一下,從北、中、南、離島甚至國外的黨員,他都要去多聽,“我一定鄭重的考量,但不會在這時候宣布。”他不願意此時表態太極的原因,主要還在支持洪秀柱因應追討黨產的壓力。吳副總統曾經表示,現在距離下屆黨主席選舉時間還早,沒必要在這時候考量;尤其目前國民黨遇到“黨產條例”的衝擊,因此,應該讓黨中央有充足時間及精神去做適當應對。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