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蘇嘉宏: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曲曲折折
http://www.CRNTT.tw   2016-08-29 00:44:10
  
  洪秀柱就任甫一個月之際,即在嘉義市表態爭取連任,她說她希望大家讓她以2018縣市長選舉成敗再決定去留;她的確毫不保留地很想當下去,但是這一段期間對於蔡英文的“髮夾彎‘失政’”,她領導的國民黨竟然蒼白無力地應對,令人無語。她本來就走不出雙北都會區,支持者過度窄化在高齡化的深藍“黃復興”族群,疏遠南台灣的本省族群;傳說她要求地方黨部彙報、監控郝龍斌副主席下鄉行程,公開以“極品”諷諭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吳副總統,氣度上讓人失望。而在中央黨部內部事務遲疑不決、公文猶豫積壓、新晉用黨務人事能力孱弱不堪備受抨擊,甚至到南台灣的屏東東港安慰遠赴太平島維護漁權的漁民時,不知何故,竟然搞“低調”,還“快閃”…… ,這些都是她的致命傷,這一切也都跟“省籍”無關,繼續躲在假議題中對贏回執政無絲毫注意,當上這個主席是基層黨員還洪一個“換柱”的公道,明年黨主席的改選主軸不是個人層面的,也不該是被人操弄假議題,而是執政地位輸贏的問題。
 
  二、國新和合:泛藍團結爭取選票最大化! 
 
  泛藍團結都不一定會贏,更何況分裂?!在台灣的政黨立場政治光譜上,新黨的立場是比較堅定的,也是以“政治價值”團結大家在一起的政黨;相對於此,親民黨是一個以特定政治人物為中心的政客群體,價值比較恆定,政客多變也算是正常,當此親民黨轉向依附民進黨的時候,新黨的意義就更加不凡。國民黨與新黨的團結政治基礎是相對穩固的,“國新和合”可以為泛藍團結爭取選票最大化;但是,也不能僅止於此,以南北區域政經資源的合理分配團結中南部選票,也是絕對不能放棄的努力。
 
  吳副總統最近應邀在9月赴美出席“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及演講,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立場向來親近泛藍,一直是台灣泛藍政治人物重要的海外政治舞台,“出口轉內銷”的媒體報道模式,不容台灣政壇忽視;9月23至25日在波士頓舉行,今年年會主題為“創新開放拚經濟、民主法治顧台灣”,吳申請赴美,若成行,將成吳副總統卸任後首次出訪,也是對蔡英文的政治前途形成逐步從低氣壓發展到強烈颱風的挑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