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蘇嘉宏:再次挑戰藍軍團結核心價值的危機?
http://www.CRNTT.tw   2015-07-16 01:21:51
 
  三、泛藍面臨立委席次嚴重萎縮空前危機

  目前立委總席次為113席,過半為57席。本屆國民黨在國會共65席,包括區域立委49席、不分區16席。目前,國民黨高層菁英與總統候選人族群屬性太過單一,無法是當反映台灣泛藍選民內在的族群屬性之多元結構,因之喪失合法性基礎或特定族群選民代表性,加上國民黨敗選後的無組織化、政策論述失能、洪秀柱在兩岸關係路線上無法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的節奏、政經大環境因素對執政的國民黨不利。所以,朱立倫這個國民黨黨主席如果沒有本事改變現狀的話,不僅既會輸掉政權、國會席次也無法過半,他自己也會因為敗選而倒台。

  王金平7月8日受訪時表示,評估立委席次現在顯然還是“言之過早”,但也坦言要達標4年前的65席有困難,“要達到那個水準有點困難。”事實上,下一屆立法院如無意外,應該會是“多黨不過半”的情況。有一種說法是,國民黨立委選情,最好是55席,最差也應該還有44席,可是無法過半是個政壇共識。這種說法,實在有夠樂觀,最可能的組合數字是,分區立委約可拿下35-40席、不分區方面的安全名單衰退到排名前面的10-13席,而且偏向最低席次數字的可能性最高。

  國民黨到處都是艱困選區,通通都是外省籍的正副主席和候選人到南部輔選根本就是票房毒藥。可惜了像是高雄市的黃昭順立委、林國政立委,她倆是問政傑出、服務勤勉的兩位優秀立委,如今選情危殆,令人揪心!沒有意外的話,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可能全軍覆沒,最好的情況可能頂多僅剩還有希望搶救保住雲林張嘉郡、高雄黃昭順、屏東立委王進士3席中的一兩席。

  台灣不是希臘,但是高雄市是台灣希臘化最嚴重的城市,人均負債比例全台灣第一名,民進黨長期在高雄執政,難道可以盡卸政治責任?陳菊本人跟他的團隊之一的劉世芳,難辭其咎!她們都不是高雄人,沒來高雄當官以前、當了以後,不知道對高雄有甚麼貢獻;不當官以後,還會留在高雄生活、買菜、就醫嗎?還是繼續當個“逐官一族”?哪兒有官當就哪裡去,一去不回頭,對高雄沒有疼心和生活上的情感認同!劉世芳託庇於民進黨的政黨政治認同和陳菊的政治光環,在政治上毫不容情地壓迫、區隔長期在地經營的同志選將,意圖複製之前陳菊派出嫡系市議員候選人在各個選區勝出的“陳菊一票,陳菊的秘書、助理、小蘿蔔頭……一票”的綑綁投票模式,這次也空降在跟她沒有任何淵源的高雄市左楠地區參選立委,新開這一次空降部隊與在地堡壘的選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