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灣學者齊聚台中 研討兩岸和統互利框架
http://www.CRNTT.tw   2019-03-10 00:05:38
兩岸和平之互利框架構想研討會9日在中興大學校園舉行。(照片:中興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提供)
  中評社台中3月10日電/“兩岸和平之互利框架構想研討會”9日在中興大學校園舉行,中國國民黨前“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秘書長林忠山致詞表示,兩岸“必合論”的確立,是奠基於中國歷史價值的責任,以及兩岸多數人民堅毅的意志,這兩股意志催促著兩岸領導人與政治菁英,必然有一方或雙方要來執行此神聖使命,因此兩岸“必合論”是不存在著懷疑與怠慢的空間。

  “兩岸和平之互利框架構想研討會”由中華民族團結協會、“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長江國際商會、中興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聯合主辦,邀請台灣近20位政治學、經濟學、公共行政、兩岸關係等學者專家齊聚一堂,探討兩岸和平之互利框架構想,與實際實踐會遭遇的種種挑戰。

  國民黨前“國發院”院長林忠山代表主辦方致詞表示,兩岸雖分治,但在開放探親後,兩岸的發展互動明確呈現出互補共利的格局。從理性來思考,基本上就是兩岸必須和平統一的理論依據與經驗保證。

  林忠山強調,本次研討會定調在兩岸和平統一的互利框架的構思上,是非常具前瞻性、積極性、智慧性、愛國性又務實性等五大特色。原則上,在必合論下,和平統一是絕對優於武力統一,故理性上如何發展或引導到“和平統一”,是我們刻不容緩也責無旁貸的任務。

  研討會分成三階段舉行,第一階段從“經濟層面”探討,由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主持,與談人邀請中興大學行銷系副教授蕭仁傑、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教授陳金發、台中科技大學國際貿易與經營系副教授郭永興、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系助理教授、中興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劉鎮燈進行分享。

  第二階段則由“政治層面”探討兩岸和平之互利框架構想,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宋興洲主持,邀請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潘兆民、南華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系副教授孫國祥、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系副教授劉兆隆、台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張凱銘、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廖舜右等專家學者擔任與談人。

  最後一個階段是從“社會層面”來探討,邀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長蔡東杰主持,由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系系主任陳秋政、東海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黃信達、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劉泰延、中興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盧信吉、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楊三億進行與談。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