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CSIS王曉岷語中評:台美關係會穩定維持
http://www.CRNTT.tw   2017-11-18 00:44:04
美國智庫CSIS高級研究員、前AIT副處長Robert Wang(王曉岷)。(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1月18日電(記者 林谷隆)美國智庫CSIS資深研究員、前AIT副處長Robert Wang(王曉岷)16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總統特朗普到北京訪問,表面上是比較積極的,但是中美關係跟美國在亞洲的基本政策、基本戰略、基本利益,並未有太大的改變。美國的基本價值跟台灣比較一致,所以不會因為總統簽了幾個合約(deal),就會完全變化,另外也有“台灣關係法”規範,台美關係應該還是會穩定維持下去。

  Robert Wang(王曉岷)是福建永定人,出生于菲律賓,12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曾在加州惠特學院當過7年教師,教授國際關係專業。1984年開始步入美國外交領域,曾任美國APEC資深官員、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公使、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副處長,對兩岸事務十分熟悉,現為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

  王曉岷16日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暢談INGO推動的理念與目標。會後,針對特朗普亞洲行、訪問北京等中美新情勢,接受中評社訪問。

  王曉岷表示,總的來說,美中台三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不是一個政權或總統可以決定,最基本是以“台灣關係法”所規範,這是美國國會在1979年通過的法律。所以不可能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王曉岷認為,這次特朗普總統到北京訪問,或是亞洲行,從表面上是比較積極的,因為任何會面,雙方都會比較客氣。但是中美關係跟美國在亞洲的基本政策、基本戰略、基本利益,完全都沒有改變,所以特朗普在北京訪問時,中方會希望儘量弄的好一點,不過中美關係沒有太大的改變,美國的利益、美國在亞太的關係都還是一樣。

  對於美國在奧巴馬時期的重返亞洲政策,未來是否還會執行下去?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