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辜寬敏聲稱台獨是歷史必然
http://www.CRNTT.tw   2015-11-26 14:26:49
辜寬敏受邀到台灣大學農學院演講。(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評社台北11月26日電(記者 鄒麗泳)獨派大老、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天受邀到台灣大學農學院演講時指出,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跟中國社會不同,移民社會經過幾百年之後變成獨立國家,獨立是歷史的必然。

  他強調,新政權成立後,我們對新政府有一個基本的要求,如何想辦法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現在不必宣布獨立,因為台灣不是人家的殖民地,也不是人家的屬國,我們不是中國的殖民地,我們是我們,台灣要獨立是應該的,維持現狀就是要維持台灣的獨立現狀,並追求一個正常國家,

  辜寬敏上午到台大農業綜合大樓演講,1926年生,高齡90歲的他從上午10時至11時30分站著演講,一個半小時之後才坐下來,辜寬敏不忘向台大的學弟妹們推銷兄弟之邦。

  他指出,台灣已經長大了並成家立業,在亞洲是數一數二的國家,以前中國要的是台灣的土地,現在是要人民,我們的民心。他提出兄弟之邦之後,現在他們也在說兄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獲得七成民意支持,辜寬敏指出,他公開反對維持現狀,但是,老百姓希望生活安定,子孫安康,多數人認為最好不要變動太大,因此,贊成要維持現狀。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