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鏡頭:彰化國畫家創作山水青花瓷吸睛
http://www.CRNTT.tw   2021-01-08 00:21:54
卓麗秋創作的山水青花瓷,風格中西合璧。(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1月8日電(記者 方敬為)彰化國畫藝術家卓麗秋擅長中國水墨畫,並將繪畫用於青花瓷器設計,打造款式中西合璧的精美水墨山水青花瓷,日前在彰化藝術館開辦個展,獨到且細緻的瓷器創作,讓觀賞民眾讚嘆不已。

  卓麗秋為彰化知名國畫藝術家,師承中國書畫名家周澄,除了一般的平面作畫,卓麗秋也將創作用於青花瓷瓶器上,將中國傳統藝術以精品的樣式另類呈現出來,成為其藝術風格的一大特色,並把傳統青花瓷加上現代的美感,產生中國風十足又具備西方古典風格的作品,相當吸睛。

  卓麗秋也親自在展場導覽創作理念,她表示,山水青花瓷是比較少人涉獵的項目,需要有承襲傳統、接軌現代的意念,希望能夠將中式青花瓷發揚光大,這次展出大小青花瓷約8、90件,有茶組、薰香器、花器等,都是依意念下去雕琢,沒有構圖,隨心所欲,將文人畫賦予在青花瓷上,確保每件瓷器都是獨一無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